阳雪

都是流星惹的祸 16

Beam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被Pek缠上了,当隔天Pek再次出现在Beam的办公室时,Beam的脸臭得好像对方欠了自己十亿八亿没还。

同样臭脸的还有随后来到的Forth,但没有很明显。看到Pek的第一反应先是一愣,然后眼神转变黯淡,不悦感隐约笼罩在沉静的面孔。

Beam见到许久不见的Forth回来很是高兴,烦躁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惊喜的喜悦,眼睛里的亮光增添了几分,可还没来得及开口Pek却率先道:“这不是Forth吗?原来已经回国了啊?在国外的拍摄还顺利吗?”

Forth没答反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说Forth,对前辈说话不用敬语成何体统,我心宽宏量不会计较,但还是希望你能改掉这坏习惯。” Pek脸上挂着放肆的得意,把手搭在Beam肩膀:“我来这里找Beam,你不在的这段期间我们的感情增进了不少,都是能分享同一个秘密的关系了,Beam你说对不对啊?”

对你个头!Beam忿忿把Pek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拿下来,警惕性地瞧了Pek一眼。

这家伙话中有话意有所指,到底想玩什么把戏?

“我不打扰你们了,Forth刚回来Beam一定很想和Forth叙叙旧吧。” Pek故意凑近Beam耳朵,轻声细语,故意拉长了 “叙叙旧” 字眼的语气。果然不出所料,Beam的身子一瞬僵硬,接着凶狠的目光向自己劈了过来。

再睨视Forth,那人狭长眼眸散发冷意,虽然旁人难以察觉,但Pek就是知道戳中了Forth的痛处。

有什么能比反将一军更来得大快人心。

Pek就是浑身上下都看Forth不顺眼,明明自己在这一行也是不容易才风生水起赢得不少瞩目,凭什么Forth一来就把一切焦点抢走,自己还被比下风。

如今掌握了Beam和Forth的秘密,好比手握炸弹,只要我乐意,随时都可以将它引爆。能要挟Beam,又看到Forth吃鳖的模样,Pek心情大好,连离开的时候都是胜利者的姿态。

Pek走后,Forth问Beam:“平白无故,Pek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没什么,他就是来看病的,你不必理他。”

看病?Forth眉头一挑,看病还能看得这么嚣张他还是头一次见。

“那从什么时候起你们的关系如他说的变得要好?我记得上次你们还差一点打起来。”

Beam笑笑:“才没有要好,这是他胡说的。” 

Forth看得出Beam有意回避话题,直觉告诉Forth他不在的这段期间,Beam和Pek之间肯定有事发生。纵使心存疑惑,可是Beam不想说,Forth没有深究下去。

反正他想知道的事,总有办法可以知道。

Forth原是来找Beam出去吃晚餐,可是Beam以为Forth回国后也要处理事务,得等到有空两人才能见面,所以已和Mo’ Fang有约。

结果晚饭变成三人同行。

这是一家中华料理店,店里的装潢和吊饰富有传统的中华气息,因为是新开张,还能闻到桌椅的檀木味。

此刻华灯初上,店里有不少顾客。三人选好座位坐下来,纷纷向服务生点了食物。

“Beam,这汤汁是辣的,你选别的吧。” Mo’ Fang指着餐单上的调味成分,小辣椒三个字霍然映入眼帘,因为字体小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的没发现。

“真的耶,幸好你提醒否则我肠胃就难受了。” Beam换了清汤面,Forth问道:“Beam,你不能吃辣吗?”

“是啊。” 回答的是Mo’ Fang:“Beam的胃不好,不可以吃辣,连酒都不可以喝,所以人生少了许多乐趣,是吧?”

“Mo’ Fang,你还真会挖苦人。” Beam感到好笑,这番话Beam曾经对Mo’ Fang说过,没想到Mo’ Fang还记得。

 Forth琢磨,回忆起跟Beam出去的时候Beam吃的食物好像都是不辣的。

不知为何,认知到这点的Forth心中有些不舒服。

一顿饭下来还算平和,可是当Beam去趟洗手间时,只剩两位沉着成稳的男人面对面,气氛顿时压抑不寻常。

Mo’ Fang轻笑:“有些人天生气场性格不对盘很难相处在一块,看来就是指我们呢!”

“没什么,反正这顿饭过后应该没多少次碰面的机会。”

“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对我抱有莫名的敌意?”

“有吗?”

“可能连你自己也没意识到,不过我想澄清一点,Beam对我而言是一位有潜力的后辈,勤恳又虚心的医生,所以惹人疼爱,但也仅是那样,我对他没有任何的想法。”

“而且Beam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听到这Forth的心咯噔了一下。

“Beam还喜欢着他的前任,可是要我评价的话对方就是个糟糕透顶的男人。”

 “Beam曾经过劳以及心理压力而低血糖晕倒在医院,两天了,可是直到Beam出院,他都没有来看Beam,我想他可能连Beam晕倒这件事情都不知道。”

Mo’ Fang用面巾擦拭嘴角后放在餐具旁,饱含深意的目光穿过镜片直视Forth:“不管理由是什么,都是位不合格的恋人啊。”



晚饭后,Beam和Forth走在路上,Mo' Fang早已和他们分道扬镳。

Forth看着Beam的背影,欲言又止下还是唤住了Beam。

“Beam!”

Beam回头见Forth表情沉重,也不自觉严肃起来,问道:“怎么了?”

“你是不是跟男人交往过?”

Forth不拐弯抹角,Beam猝不及防,心漏跳了一拍。

你怎么会知道?Beam疑惑,还来不及思考,对上Forth的神情里读不出的情绪,心开始冷却。

知道我跟男人交往过就让你感到这么不自在吗?

“是啊,我是和男人交往过,那又怎样?”

Beam自暴自弃地承认,Forth抓住欲离开的Beam的手。

“Beam,你误会了!”

“我没有批判你的意思,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他不是迂腐保守之人,也见过不少同性恋,甚至好友Ming也在和男人交往。

“我只是刚开始觉得有些惊讶…” 

Forth注视着Beam,心情难以言喻地复杂。

“你们为什么会分手?”

Beam低垂着头,Forth松开了他的手后他抬起头木然回答:“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分手是我的选择,那时觉得这样做会更好。”

“现在呢?你还喜欢他吗?”

Beam胸口被压着,喉咙发紧,在Forth面前这是一段晦涩和难以启齿的爱恋。

“喜欢不喜欢并不重要。”

“因为他的心里已经没有我了。”

Beam笑了 ,在Forth还没缓过神来时眼前是一片黑,Beam冰凉的手掌心覆在他双眼。

“因为他看我的眼神已经不一样了。”



昏暗的房间里,外头的灯光勉强让里头的人看到房内物品的轮廓和位置。

一片黑中引人注目的是烟头燃烧着的那一点红,男人靠在墙,烟灰缸里的烟蒂以及室内烟雾缭绕说明男人吸了不少烟。

Forth记得自己已经戒烟,可是戒烟的理由他忘记了,在车祸康复后他又重新碰起了烟。

自从车祸后Forth就觉得一切正常得来又有些怪异。

他感觉他的心破了一个洞,不会痛但就是空空的,仿佛还可以听见风穿过里头嗖嗖的声音。

烟似乎能填补空洞,所以他越抽越凶,尤其是在这种夜深人静的时候,连周围的人都笑他变成了烟鬼。

但今晚他觉得烟不起作用,空洞扩大了,隐隐约约血迹蔓延,一丝丝抽痛着神经。

Forth一直都当Beam是朋友,没认识多久但似曾相识,感觉是相处了很久的老朋友,跟Beam在一起很舒服,也很想多靠近他。

可是今天他发现他对Beam的感情变质了。

不,也许在更早之前,在他还没察觉的时候就不一样了。

否则,他解释不到为何会在去南岛前对Beam说出等我回来四个字,为何这一个月会时常想起他,为何一回来就放下工作跑去见他。

甚至会厌恶知道Beam不吃辣的Mo’ Fang但一无所知的自己。

明明只是一个月的时间,回来的时候却有很大的不同。

Pek突然对Beam态度亲昵,还有自己知晓Beam过去的恋人。

那个还影响Beam的男人,那个Beam还喜欢的男人。

失策了。

那时侯焦躁感驱使自己不断探究询问Beam的过往,却没深思到这无疑是在他的伤口上撒盐。

Forth 捂住双眼,脑海里浮现出Beam快哭出来的笑容,以及覆在眼前的手冰冷的触感。

几欲快窒息。

嫉妒那个人的同时,想着如果我是那个人的话…

如果我是那个人,我绝对不会让你露出这种表情。

评论(1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