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雪

都是流星惹的祸 15

Ming、Forth和Lam以及团队里的一伙人下到南岛取景去了,Kit没有请假到机场送男朋友,一来是出发前一天两人蜜里调油好好温存道了别;二来自己不是矫情之人,不想搞得像生离死别的戏码;三来觉得如果这都无法习惯,那以后日子长着肯定会发生许多次,那自己岂不是难受死了。

倒是Forth没主动对Beam提起要去南岛的事,若不是Beam曾向Forth问及,恐怕Forth到了那儿Beam都还蒙在鼓里傻乎乎的什么都不知道。

立场不同身份不一样,Forth的确没必要什么事都跟自己说,可是在Beam内心深处,说不失落是骗人的。

出差用不着隐瞒吧,又或者Forth并没想藏着掖着,只是觉得没必要说出来?或忘了说出来?

不管怎样,Beam心中莫名堵着,却像落到棉花上软绵绵无处可施。

未曾想到,就在Beam以为Forth已经上了飞机的时候,Forth来了电话,Beam还记得那时接电话的手,在闷热的室内依旧带着点颤抖。

双方只言片语后停顿了一段时间,Beam觉得是要结束通话了,但又执拗地不愿放下手。

一秒、两秒、三秒...

静得感觉听到胸腔内血液流淌的声音,可脑袋嗡嗡发响好像什么都听不到。

然后,手机那端传来了四个字。

“等我回来。”

浑厚的嗓音仿若一个字一个字敲打在礁石拼凑出的音符,清晰又不真实。

“好。”

Beam不懂为何Forth会对自己说这句话,但微微萦绕在心头的喜悦是毋庸置疑的。哪怕这话漫不经心也好,庄重认真也罢,也让之后等待的时间里,稍稍除去了寂寞,增添了少许的期待。



“根据15号病人的扫描断诊,心动脉狭窄情况恶化,引发血液倒流和痉挛更加频密,需要尽快安排手术。”

Beam与Mo' Fang一同巡视病房,依据病人情况吩咐护士给予适当药物分量,就在两人走在医院走道时,院长迎面走了过来,他身边陪同几位人,此刻正在跟其中一位说话。由于距离远看不清对方的样子,应该是贵宾或外国来的教授,直到靠近时Beam不禁一怔,而对方看到Beam也不由感到意外。

院长热情地对Pek介绍Mo' Fang和Beam,“这是心脏专科的首席医生Mo' Fang,是我们医院里不可多得医术高明的医生;而这位是同科的Mo' Beam,虽然成为正式医生没多久,但后生可畏,我可是相当看好他。”

Mo' Fang礼貌地颔首,简短自我介绍后和Pek握了一下手,轮到Beam硬着头皮上时,感觉Pek捏着自己的手加了几分力量。

“原来你是医生啊...”

“你们认识?” 院长惊讶地问,甚至连表情一向波澜不惊的Mo' Fang都有些变化。

“我们只是有过一面之缘。” Pek笑眯眯地笑容可掬,可在Beam眼里就只是一只一肚子坏水又爱乱嚼舌根的低等野兽。

“原来如此,那Pek先生可以趁这次合作的机会认识这里的医生护士,大家都是优秀的年轻人,多多交流是好事啊,呵呵。”

“一定一定。”

Pek和院长你一言我一语,Beam轻佻眉毛。

合作?什么合作?

“Pek先生下周有几日会在医院进行拍摄,不过你们放心,医院运作一切如常,拍摄不会影响到病人,也不会打扰到医护人员们的工作。”

既然院长挂保证了,其他人自然不会有什么意见,客气寒暄几句话,大家都各忙各了。

“没想到他是医生啊,那样貌和身子板,不做模特儿挺可惜。” 在Pek一旁一位大约三十来几,束着头巾的男子望着Beam的背影说道。

这人是Pek 雇佣的承包商的其中一位工作人员,他辗转在各个片场打过工,这是第一次参与Pek的电影拍摄。

“别看这医生斯斯文文禁欲的样子,其实骨子里多放得开。”

“你认识他?”

“我之前有次在Forth导的片场里见过他,应该是Forth导的朋友,他可真是豪放...” 那男子在Pek耳边悄声道:“我看到他进了间房,然后就传出呻吟声...”

“你有看到当时他和谁在一起吗?”

“没看到,不过应该是些二三线的女明星,我当时都吓一跳了,是有多不能忍当场就啪啪啪起来...”

男子自顾自地地说,Pek则暗自扯了扯嘴角,仿佛灵敏嗅觉捕抓到不寻常的味道,小声嘀咕。

“原来是这样...这可真有趣。”



时光匆匆流逝,大半个月已过去。夜深人静的时候,Beam会对着手机屏幕栏的讯息傻笑。

Forth传讯息的次数不多,只是偶尔发来的几句问候,两人聊的不外乎是吃饱了吗?在做什么?今天发生什么有趣的事?然后又再重复环绕问题。

始而复始,却乐此不疲。

这期间,Kit曾到访Beam的公寓,两人窝在沙发上看动物纪录片,还讨论起了人体学和动物学的身体构造。没办法,Kit说和Ming在一起时都是看无病呻吟的爱情片或是热血动作片,换到纪录片时Ming没三秒就呼呼大睡,被Kit嫌弃死了。

“可是,自从我们合好后Ming没离开过我这么长一段时间,他一不在我才知道,我真的很想他。” 

Kit盯着天花板,语气是被思念啃食的味道。

Beam眼眸低垂,然后一转身整个人压在Kit身上四爪牢牢熊抱他,哈哈大笑:“没关系,你被我接收了,男朋友不在算什么,我这朋友不会让你感到寂寞的!”

说完,还作势要亲Kit脸颊。

Kit挣扎,嘴上骂骂咧咧,可是一对上Beam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心有些疼得抽搐。

“Beam,你和Forth呢?你们怎么样了?”

Kit知道最近Beam慢慢跟Forth熟络,会相约出去,但要装作若无其事地待在Forth身边,一定很不容易。

“还能怎样?” Beam躺回到床上,“他有他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不时聊个天吃个饭,除去我对他的那点心思,一切都很好。”

Kit犹豫会儿问:“你会想让Forth想起来吗?如果想的话我可以帮忙,Ming也会帮忙...”

“Kit...那天我差点就要说出来,说出我是谁,可是看到Forth和Lin在一起,我才意识到我们之间的问题根本没有解决...”

“我后悔了,我后悔放开Forth,可是我问自己,如果再重来一次会怎么选择,我答不出来...”

“是要强硬地待在Forth身边,让他喜欢上我,还是像现在这样,让他和他喜欢的人在一起,未来组建家庭,我答不出来...”

“所以只能窝囊的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Beam淡淡地说,从最初的哭泣、懊悔、茫然、无助、隐忍,到最后化作一团,悲伤得瘆人。

好在,Beam跟Kit身边有彼此相伴,能够在这夜互相舔舐伤口,互相给予温暖。两人睡着时牵着的手,美好的友情如同金子在黑暗之中闪耀发光。




Beam对着手机屏幕,嘴角不能控制地上扬。

终于,明天Forth他们就会回来了。

“什么事笑得这么开心?”

突然的询问惊动了Beam,Beam抬头,本来展露欣喜的眉梢瞬间垮掉。

“你到我办公室做什么?” 见到Pek的脸孔直让厌恶往上蹭,尤其从Pek的笑容看出不怀好意,更是让Beam反感至极。

“就想跟你打声招呼。”

“不必了,我记得你在医院的拍摄早就结束了,没事的话请你马上离开。”

“别这么无情,难得相识一场,你不来拍摄现场探望我,我还真有点伤心。”

“不用惺惺作态,如果你来我办公室是想跟我噼里啪啦说一堆废话,那请你出去。”

“还真凶啊,如果今天换作是Forth来医院拍摄,你会天天探班,外加跟Forth在现场来一发真枪实弹吧...” Pek靠近Beam,对他露出邪佞一笑:“毕竟你们的关系非比寻常...”

“你想说什么?”

Beam气绝,紧握的拳青筋都冒了出来。

“我查过你和Forth的关系了,还真让我讶异,如果我把这些爆料给媒体会怎样?肯定会变得非常精彩。”

Beam慌了,Pek说的查过自己和Forth的关系究竟查出了多少,可是转念一想如果真查出点端倪,早就暴露给记者了,哪还会到这儿说给自己听,于是压下心中的无措,强自镇定。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和Forth就只是普通朋友的关系,我想交个朋友不算劲爆消息。”

“你听不懂没关系,我说给Forth听就是了。”

“不要!”

Beam大声阻止,看见Pek咧开的唇角即意识到自己落入了圈套。

这反应,不就间接承认了吗?

其实Beam猜测的没错,Pek查是查了,但没有证据,只是依靠查到的点串联在一起推测而已。

Beam这声不要,八九不离十印证了Pek的推测。

只能说,Beam过于紧张Forth,还有不够Pek阴险狡猾,才让Pek奸计得逞。

“你到底想怎样?”

“我没想怎样。” 

Pek抬起Beam的下巴:“我只不过想跟你友好相处。”



评论(1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