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雪

都是流星惹的祸 18

穿过无尽黑暗后模糊睁开眼敛,是一片雪白。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窗帘随风飘曳,白色的床铺,和Lin焦虑放大的脸庞。

“太好了!Forth,你醒了?” Lin握着Forth的手,Forth的苏醒让她欣喜之余也放下心头大石。

Forth滚动干涩喉头,艰难地坐起身。四肢乏力僵硬,移动的动作牵扯腹部伤口,让Forth忍不住倒抽一口气,正帮忙摆弄枕头给Forth倚靠在床头的Lin见Forth的表情,连忙嘱咐Forth小心。

听到Lin的声音而知晓Forth恢复意识的Ming、Lam和几位工作伙伴也凑近Forth的病床。

“Forth,幸亏你吉人有天相,刀子没刺到要害,否则早就过奈何桥了!”

“你不用担心电影拍摄的事,好好休养身子,进度方面再调整就是了。”

“那个犯人已经被警方逮捕了,警察说他思想偏激,如果证实精神有问题就要被送进精神病院。”

“说起来,你空手击败持刀变态粉丝,协助打击罪犯,警方应该颁发一等公民奖给你。”

“Forth导,你现在可是被称为救美的英雄耶!”

“好了好了!” Lin见大家七嘴八舌,赶紧制止大家继续往下说,“不是说要Forth好好休养身子吗?你们这么聒噪,都快震破Forth的耳膜了。” 然后担忧地询问Forth:”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我去叫医生给你检查吧。”

“我没事。” Forth刚从昏迷中苏醒所以意识还朦胧,慢慢地想起了受伤的原因,并从大伙你一言我一语中大致了解事情续后的概括。

Forth眼珠一转,从人群隙缝中瞥见Beam的身影,“Beam?”

在后方的Beam挂着浅浅的笑容。

Forth大量失血,唇色没有血气,嘴巴周围冒出小小的胡渣,脸色憔悴。一股酸涩感裹住Beam的心,甚至觉得连舌根都是酸的,渐渐变成了苦,最后却只是平谈地说了句:“你没事就好,我先去工作,之后再来看你。”

Beam的笑容有些疲惫,也有些勉强,疏离的语气仿佛有意保持距离。

这没来由让Forth有些不安,但没仔细多想。



因为Forth受伤的缘故,拍摄暂时停止。在医院的日子真的瘆得发慌,Lam带来的杂志报纸已经被他翻了又翻,吃的食物淡而无味,嘴巴痒想抽烟却只能硬生生忍住。

Lin常常来探望他,有时一天来两次,有时一待就一整个下午,连护士都好奇两人的关系,可想而知Lin真的因为救了她而导致自己住院的事耿耿于怀。收到儿子入院消息风风火火赶来医院的母亲看见这一幕露出淫荡的笑意,私底下抓着他不断追问和Lin的进展,Forth觉得耳朵都快长茧了。

至于Beam好像很忙碌的样子,很少踏进他的病房,更多时候是在医院里擦肩而过。

Beam的样貌正气,穿上白大褂尽显精英范,就算戴头套口罩,一双明亮的眉眼也能彰显本人出众的容貌。

而此刻好看的医生大人坐在他床边,削着苹果给他吃,Forth突然感觉住院不是十八酷刑了。

“伤口愈合得很好,你很快就可以出院,只是暂时禁止激烈运动,别让伤口裂开。” Beam低头仔细用刀子削着苹果皮,嘴里叨絮交代Forth注意事项,Forth则盯着Beam浓密长长的睫毛在眼皮下投下两道扇形的阴影,随着呼吸如蝶羽轻轻颤动,早已心猿意马...

“Forth,你有在听吗?” Beam的叫唤唤醒在呆愣的Forth,Forth收起不自然神色,往口里塞了块苹果。

“以后别再逞强了。” Beam又继续说道,眼神透着落寞,但用平静语气给掩饰住:“发生这种事就该想着逃命才是,就算要保护喜欢的人,但失去性命就本末倒置了不是吗?”

保护喜欢的人? Forth不解:“Beam,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当我没说。” Beam放下盘子刀具就要走,Forth急忙抓住Beam的手。

“Beam,你到底怎么了?”

Beam咬牙,努力想装作毫不在意,但已经到极限了...

“我怎么了?我很生气啊!Forth,你以为你是谁?金刚之躯吗?刀枪不入吗?我理解你想保护Lin,但就不能带着她逃吗?逞什么英雄?你知不知道只要刀子再插深个一厘米,一厘米!你就会死,还能在这儿吃苹果?”

Beam双眼发红,看着愣怔的Forth,Beam撑着额头掩住眼帘,些许湿热穿过指缝。

蠢死了,这么失态的自己,为什么自己要像疯子一样大喊大叫啊?

可是Beam很害怕,知道Forth遭遇不测时,寒意都渗进了Beam的骨髓里 。

“哈哈哈...” 忽然听见Forth的笑声,Beam放下手,不悦地问:“你笑什么?”

Forth笑得眼泪都快飙出来,好不容易止住了笑,Forth朝前走了一步。

那时Beam误会自己飙车受伤所以发了脾气,现在也一样,因为关心而发火的Beam实在是...

Forth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只觉得满腔喜悦和感动快要引爆。Forth捧起Beam的脸,吻住了他的唇。

“我只是觉得,我实在是爱死你了。”

评论(1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